肯德基携手奥运冠军将“捐一元”爱心送抵平山县
时间: 2016-09-12     来源:江苏热线    

——肯德基携手奥运冠军将“捐一元”爱心送抵平山县

  “这个房子你们还在住吗?”张梦雪看着眼前简陋残破的民居房问到。当得知这套始建于20年前的土木结构的老房仍在使用,因为7月河北特大洪灾导致一个房间严重漏雨,村民一家老少6口人目前挤在一间屋里居住时,张梦雪震惊了。她和肯德基中国CEO屈翠容 (Joey Wat)一起把带去的油米和学习用品送给这户村民,并关切的告诉他们面前的8岁孩子“有很多人会帮助你们,一切都会好起来,你也一定要好好学习,好不好?”

  这是奥运射击冠军张梦雪在百胜集团肯德基品牌、中国扶贫基金会和河北省扶贫办人员陪同下一起走访石家庄市平山县古月镇贫困村民家时发生的。在此之前,一行人刚刚在古月镇西洪子店小学,为这所贫困小学的144位小学生亲手送上了“捐一元”公益项目带来的营养加餐。

  2016年,“捐一元”第九年,也是捐一元项目落地捐赠进入河北省的第二年——2015年,“捐一元”为河北省隆化县8所小学配备了爱心厨房设备,受益学生近4000人。今年,该项目还会为河北平山县、围场县15所学校捐赠爱心厨房设备,为平山县5所学校学生提供营养加餐,预计受益学生达7200人。

  9月10日上午,奥运射击冠军张梦雪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肯德基中国CEO 屈翠容(Joey Wat)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驱车近两个小时,来到平山县古月镇西洪子店小学,为全校孩子送去爱心营养餐。

  在西洪子店小学发餐现场,肯德基中国CEO Joey谈到公司及品牌时十分自豪地说道:“肯德基自1987年进入中国以来,始终秉承‘回馈社会’的企业社会责任宗旨,身体力行地推动‘全民公益’的发展。现在看到9年接力的‘捐一元’项目能为贫困山区孩子们带来这么大的帮助,我很欣慰。今年的“捐一元”已于8月20日在我们全国的餐厅启动。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公众参与的热情,截止到9月9日今年项目在我们餐厅筹集的善款近 1500万元。活动开始前百胜集团已像往年一样率先捐出了200万,同时,肯德基品牌为了回馈爱心消费者,于8月29日推出了爱心满满的心意桶,不仅让消费者能够享有更多的优惠、获赠时尚包,我们还承诺每售出一个心意桶,肯德基再单独捐出一元给到‘捐一元’项目。目前此活动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这笔捐款目前也已经超过135万元。我们一直在做对的事,也会一直坚持做下去。”

  奥运冠军张梦雪听了Joey的发言很有感触,她本人也非常愿意加入到肯德基 “捐一元”公益项目推广活动中来。活动过程中,张梦雪被授予“肯德基公益大使”,她表示:“我感到非常荣幸,希望未来能参与更多这样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愿大家的爱心可以助力孩子们更加健康地成长。”

  “捐一元”变“亿元”,9年坚持带来的改变

  一人捐带动万人捐,“捐一元”促成捐“亿元”。9年,百胜将旗下遍布全国的肯德基等品牌餐厅转化为便捷的筹款渠道,由员工向进店的顾客介绍“捐一元”项目,号召消费者一同参与,每年的劝捐活动肯德基都是最大的支持品牌,也是筹集善款最多的一个品牌,通过员工和公众的共同努力,为中国贫困地区孩子提供更有力的营养加餐,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助力。通过9年的努力,已真正推动了社会“人人可公益”的发展。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在发餐现场还分享了“捐一元”9年坚持的原因,首先是百胜餐饮集团高度重视,高管身体力行,把“捐一元”项目作为企业发展和尽社会责任的有效载体,员工整体的参与度、认可度很高;其次是参与方式便捷,流程公开透明。项目各合作方精诚努力,获得社会公众认可,真正践行并弘扬了“平民慈善”和“人人可公益”的慈善理念。

  当日下午,Joey邀张梦雪一同前往肯德基石家庄天山餐厅,向消费者介绍“捐一元”项目并体验肯德基员工的劝捐,希望尽可能号召影响更多的爱心公众参与到“捐一元”项目中来,通过随手公益的方式帮助更多贫困学子们健康成长。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冷漠脸”的张梦雪,私下有着亲切可爱的笑容。一些“体育粉丝”甚至在追随偶像“捐一元”之后,还要自拍分享到社交平台:“从来没有想到,在肯德基餐厅,我可以和自己的运动偶像做同一件事!特开心!特光荣!”

  背景资料:

  “捐一元”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肯德基、必胜客所属的百胜餐饮集团于2008年发起的公益项目。该项目每年通过百胜旗下遍布全国近7000家肯德基和必胜客等餐厅向社会劝募,号召消费者一起参与捐一元,共同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状况,进而通过营养加餐、爱心厨房、营养宣教等方式,有效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状况。“捐一元”作为目前全国覆盖范围最广的公众性募捐项目之一,通过百胜集团全体四十多万员工9年的坚持和倡导,牵动了数千万公众的爱心,已经筹集善款超过1.3亿元,先后为8个省份总计18.6万人次的贫困山区小学生提供了近3000万份“牛奶+鸡蛋”营养早餐,并为680所贫困小学提供了标准化的“爱心厨房”设备。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