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艾滋病防控形势严峻 男男性行为传播上升明显
时间: 2012-12-05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12月1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两级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新华广场联合举行了主题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大型宣传教育活动。

  市民在展板前仔细观看。

  市民在宣传咨询台前

    12月1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两级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新华广场联合举行了主题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大型宣传教育活动。

  本网讯 (记者王彤)12月1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两级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新华广场联合举行了主题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大型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工作人员向市民们发放宣传单、预防艾滋病病挂历,呼吁每一个人关注艾滋病,关心、帮助和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呼和浩特市虽然是艾滋病的低发区,但潜在的危险仍然很大,传播蔓延的因素仍广泛存在,疫情正在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经性接触传播已成为呼和浩特市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特别是男性同性性传播上升速度明显,艾滋病防治工作面临形势严峻。

  据统计,呼和浩特市自1998年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截至今年10月31日,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484例,其中艾滋病病人105例,死亡43例。

  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艾滋病的防治工作,近年来,积极探索有效的防控机制,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加大投入,落实国家“五扩大,六加强”艾滋病防治措施,经过多年努力,“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格局已初步形成,有效遏制艾滋病在呼和浩特市的流行。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