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天使餐厅”获“年度责任案例”奖
时间: 2016-08-01     来源:江苏热线    

  ——第八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北京招开

  近日,第八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北京招开,肯德基“天使餐厅”公益项目获“年度责任案例”奖。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由南方周末报社主办,始于2009年,旨在通过年度责任回顾,探讨社会和谐构建过程中有责任担当的组织或个人所应遵循的道路,树立年度责任标杆人物和案例,举办至今备受政府、企业、媒体以及民间各界关注,拥有相当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本次肯德基所获得的“年度责任案例”奖,由来自高校、专业企业社会责任(CSR)咨询机构、社会创新和公益组织的业界权威人士组成的专业评审团,根据项目的可持续性、差异化与整合力综合评出。

  “天使餐厅”项目是肯德基关爱残疾人士,助其实现自我价值的公益项目,“天使餐厅”内半数以上员工为听障、智障等特障人士,肯德基从运营方式、设备改造、以及员工培训方面为残障人士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各种便利,“天使员工”在肯德基餐厅内熟练操作设备、制作产品、服务顾客,并享有与普通员工一样平等发展的机会。目前肯德基共有三家天使餐厅,分别位于深圳、广州和和青岛。

  走进天使餐厅,顾客在餐厅出入口和点餐台均能看到有温馨提示,提醒顾客餐厅工作人员包括一些有听力、智力等特殊障碍的人士,希望得到顾客的理解与支持。餐厅点餐台上放置了特殊的点餐卡,并备有手写板,便于顾客通过写字表达一些特殊的需求。

  肯德基为了便于天使员工工作,特别改造了炸锅的电脑版,改装后的电脑版在产品制作完成时,除了鸣叫提示功能之外,还增加了灯光闪烁共同提示的功能,使得聋哑员工在听不见的情况下可以通过看见灯光闪烁的提示顺利完成操作。在总配区加装了电子吊屏,将前台顾客的点餐内容可视化,用视觉提醒弥补了残障人士听力上的不足。广州的天使餐厅还在洗手间加装了残疾人专用扶手,便于顾客和员工使用。

  天使餐厅根据每名”天使员工”的实际状况及特点,由公司培训部为其设计了专门的培训方式。如针对相对复杂的前台点餐工作,管理组特地把示范视频拍下来,一个个环节回放向“天使”们讲解,反复校准误差,一遍遍手把手地教。历经一个月,帮助天使员工们独立完成这个工作。

  天使员工们在肯德基有与普通员工一样平等发展的机会,可以和正常员工一样竞聘管理组或更高级别职位。

  肯德基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表示,“天使餐厅”是肯德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积极行动,通过以同理心平等对待残障人士,为他们提供与普通员工一样的发展机会,从而帮助残障人士搭建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和公平竞争的途径,更好地融入社会,享受尽情自在的人生。接下来肯德基还将把天使餐厅公益模式逐步在全国有条件的城市进行推广。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