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2》捐赠1小时收入助雅安援建
时间: 2013-09-17     来源:江苏热线    

  日前,网易《梦幻西游2》官网宣布,将在12月18日《梦幻西游2》周年庆当天把《梦幻西游2》1小时的收入作为公益金捐献给四川雅安地震灾区的灾后援建,这是继雅安受灾初期网易捐出500万公益金后,再次向雅安伸出援助之手。而记者则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梦幻西游2》梦想盛宴项目负责人,了解到更多关于此次捐赠的信息。

  《梦幻西游2》十周年,代表玩家做公益

  记者获悉,今年是《梦幻西游2》成立十周年,网易启动了《梦幻西游2》梦想盛宴活动,很早就计划拿出梦幻1小时的在线收入代表全体玩家回馈公益事业,但是之前尚未确定该公益项目的具体捐助对象。雅安地震后,官方决定把该笔公益金捐助给雅安的灾后援建工作,希望能够确实帮助到灾区人民的援建,也向全体网络游戏玩家作出表率,去关注和帮助那些需要关心的人群,希望玩家们也能够关注公益,热心公益。

  根据媒体推测,按照《梦幻西游2》黄金时间段百万玩家同时在线计算,1小时收入应在50万元人民币左右。相信这笔代表玩家捐赠的公益基金,能够帮助到那些真正有需要的人。

  与郭美美事件无关,通过网易基金会捐赠

  前不久,网易《梦幻西游2》遭到郭美美的无理挑衅,称“自己一双腿就能让游戏玩家颤抖”,《梦幻西游2》玩家同时在百度贴吧发起了晒美腿活动回击郭美美的挑衅,一度成为网络热点。有网友猜测“网易的这次捐助是否和之前‘郭美美PK梦幻玩家’事件有关?”记者通过《梦幻西游2》梦想盛宴项目负责人了解到,梦想盛宴捐赠跟之前“郭美美PK梦幻玩家”之间毫无关联,是官方很早之前就有的计划。

  同时他表示,这笔善款将和之前网易捐出的所有善款一样,通过网易基金会进行捐赠,同时《梦幻西游2》会跟进这笔费用的具体使用情况,力争让玩家们看到每一分钱的实际用途。

  廖智力挺,称勇敢坚强是人间大美

  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双腿的“最美女教师”廖智一直以来不仅自己为公益事业做出了不少奉献,而且关注着国内整个公益事业的发展,此次《梦幻西游2》的捐助消息也引起了她的注意。在《梦幻西游2》官方微博宣布捐款援助雅安消息后不久,她便在自己的微博对《梦幻西游2》的捐助行为表示了赞扬,称“感谢网易的这份善举,我们的社会非常需要这样难能可贵的爱心。”廖智在表示感谢之余,对《梦幻西游2》对于大美和大爱的看法表示充分认同,“最美女教师”和《梦幻西游2》之间便上演了这样一场关于探讨“美”的真谛的“对话”。

  《梦幻西游2》这次的公益捐助也充分展现了游戏产品的正面形象,在自身得到良好发展的时候,不忘通过公益、慈善等方式回馈社会,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并以自身为基点辐射到游戏玩家,让玩家看到公益可以从自己身边做起,随自己的努力改变,网络游戏同样可以传递积极向上的正面能量。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