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预科受青睐 英国留学5种预科名词解释
时间: 2013-06-06     来源:龙巢网    

    英国的教育水平很高,据统计,英国共有36所大学位居全球前500,其中前100名10所、前200名19所。目前,英国是仅次于美国、澳大利亚的热门留学国。关注英国留学的朋友一定听说过“预科”这个名词,那么,你知道英国有几类预科吗?分别都是什么意思?


    1、英国本科预科


    由于中英两国教育体制的差异,国内完成高二、高三学业的学生,如果想去英国就读本科课程,一般需要先入读本科预科。预科课程的学制一般是8个月或一年,顺利完成预科课程后,学生将继续升读本科学位课程。


    预科的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专业课、学术英语、英式学习技巧等。学习技巧课程侧重指导学生如何做课堂笔记、如何在撰写论文的过程中引用文献资料、模拟小组 讨论、锻炼演讲技巧等内容。


    2、英国硕士预科


    硕士预科是一种桥梁课程,为想申请英国硕士却不能直接申请的学生提供学习的机会,最终通过考试,升入理想的院校,攻读硕士学位。硕士预科适合的人群:国内三年制大专生;大学毕业生,同时希望转专业;大学毕业生,因为语言不够过关;大学本科生,没有学位证书;HND学生(部分学校接受);国内大专两年制或五年制(部分学校接受)。


    3、英国校内预科


    校内预科是指:预科开设在所属大学的国际学院,内嵌在大学内部与所属大学共享教育资源,教学设备。所属大学会优先录取所设预科的的毕业生。比如伦敦亚非学院、伦敦大学学院、格拉斯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埃克塞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斯旺西大学、桑德兰大学的校内预科。


    4、英国合作预科


    英国合作预科是指:预科由学校授权的校外院校承办,校外的院校有独立的校园,师资力量,开设多种的学历层级的课程和职业教育。学生预科学习的成绩受预科所属大学的认可,学生毕业可以成绩通过可升入所属的大学。比如:约克大学、华威大学、巴斯大学、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兰卡斯特大学的预科。


    5、英国独立预科


    英国独立预科是指:预科学校或教育集团承办,又称一对多预科。此类预科受到广泛的英国大学认可,适合独立学习能力强,自理能力强的学生申请。学生在预科毕业后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科成功自由申请英国的大学。比如:公立预科、剑桥教育集团、威尔士国际学校中心、学习集团Bellerbys等预科大学。

   

    扩展阅读:

 

    高考后留学来得及吗?4大突击计划直达美国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