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普药业电缆产业:助力国家电网架设“高速路”
时间: 2013-05-07     来源:江苏热线    

根据规划,2020年国家电网超高压及跨区、跨国电网输送容量将达到3.73亿千瓦以上,其中通过超高压传输的容量为2.5亿千瓦以上,这必将为清洁能源的大规模开发利用提供坚强的电网支撑,为清洁能源规模集约送出打造便捷高效的“电力高速路”。清洁能源的超高压电力输送必将成为今后中国电力传输的重要方式,同时意味着超高压电缆生产企业将会迎来巨大的市场商机,如何把握这个良机,就要依靠企业良好的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和品牌质量。

    中国电网建设迎来新高潮

    在超高压和智能电网发展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的背景下,国家电网将全面加快智能电网发展。2011年国家电网宣布,未来5年计划投资2500亿美元,建设连接我国大型能源基地和主要用电负荷中心的“三纵三横”结构的超高压骨干网架。到2015年覆盖我国88%国土面积的国家电网能够支撑9000万千瓦风电和800万千瓦太阳能发电的接入和消纳,基本建成坚强智能电网。

    根据国家电网 2012 年工作会议,今年国网将重点推进哈密南至郑州、溪洛渡至浙西、哈密西 至重庆3条超高压直流工程获批并且开工,力争准东-四川、锡盟-泰州2 条超高压直流工程在年内获得核准。从目前推进进展来看,超高压直流项目按照规划正在如期推进。

    2012年7月28日,国家电网公司溪洛渡左岸—浙江金华±800千伏超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工仪式在四川成都和浙江金华同时举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继向家坝—上海工程投运、锦屏—苏南工程开工建设后,源起四川的第三项超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进入全速建设阶段。

    智能电网的大规模发展,将直接推动电力设备产业升级。作为电力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超高压电缆市场必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时机。

    采用世界先进设备,领航超高压电缆领域

    超高压和智能电网建设的高技术标准,也给电缆企业设置了严苛的准入门槛,只有具备超高压电缆生产能力和良好质量口碑的企业才有资格竞逐。机遇与挑战并存,各大电缆企业将会展开浑身解数,在这块市场上上演群雄逐鹿的争夺战。如何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靠的就是电缆产品的质量、服务、品牌。

    作为国内最大的电线电缆生产厂家之一,三普药业电缆产业积极响应我国电网建设的需要,公司从德国引进世界最先进的CCV(悬链式)全干式交联电缆生产线及配套检测设备,用于生产220KV和500KV超高压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为国内首创。同时,不断进行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大力实施科技兴企、质量强企、文化壮企、品牌塑企战略,并研发出一系列超高压线缆产品。自行研发生产的超高压等级的交联电缆通过了国家电网公司武汉高压研究所电力工业电气设备质量检验测试中心的检测,获得了电网建设的青睐。

    三普电缆产业采用的CCV(悬链式)交联生产技术工艺,不仅生产装备和测试手段配备齐全,而且采用了先进的自动控制技术,可靠的悬垂控制,大长度交联加热段和冷却段,在线精确测量控制与大张力双旋转牵引同步控制技术,使得CCV(悬链式)交联工艺制造高压交联电缆的技术和产品质量在以往VCV(立式)技术的基础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更关键的是,项目的生产效率更高,相同规格电缆的生产速度要比传统工艺高出三分之一以上,这也意味着电缆生产的能耗更小、更环保。

    高质量产品赢得客户青睐

    先进的设备生产出精良的产品,三普药业旗下电缆产业产品深受我国电网建设的青睐,广泛使用于三峡输变电工程、华中电网公司三板溪水电超高压送电线路工程、国家电网公司神木电厂~忻州~石家庄北Ⅰ、II超高压输电线路工程、福州—东台—莆田超高压送电工程、莆福I回开断进东台变工程、华中电网公司彭水-恩施Ⅰ、Ⅱ送电线路工程等等诸多国家重点超高压输变电工程,产品质量保证和服务措施受到用户单位由衷赞誉及表扬,成功为输电线路架设起“高速路”。

    2012年1月6日,三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远东电缆有限公司在南方电网溪洛渡超高压直流输配电工程上,远东电缆有限公司凭借质量、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明显优势,中标钢芯铝绞线两个包,获得1.13亿元订单。

    三普药业电缆产业还承接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研发了一批填补国内空白的先进技术,取得数十项专利,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家重点工程项目以及电力、信息电子、航空、铁路、汽车、家电、建筑、石油、化工、冶金等各行各业,赢得了良好的商誉。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