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胞集团荣获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
时间: 2013-04-27     来源:江苏热线    

4月25日,由江苏省企业联合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江苏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3年江苏省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南京军区西苑宾馆大会堂隆重举行。会议发布了第十九届江苏省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三胞集团的《IT产业终端零售业供应链精细化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成果荣获“第十九届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三胞集团的《IT产业终端零售业供应链精细化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成果 ,通过积极优化供应链,建立起产品直供体系,全面提升规模效应和速度效应。实现了从“产品导向”向“客户导向”的转型、“以销牵采、以采促销”的销售主导型经营模式,在市场集中度和品牌集中度高的商品上,实现直供;初步实现与服务商的三方合作,节省了公司资源,并确保了其商品的竞争力。引入供应链管理创新理念,建立直供供应链方式 ,缩短了产品渠道长度,形成“上游厂商→宏图三胞连锁店→消费者”的扁平直供结构;将采购、物流、财务等各个经营环节,统一归于总部进行管理,形成总部统一组织协调、各门店具体负责扩大销售的哑铃型的组织结构,即形成总部统筹管理的组织架构。明显提升了企业的规模效益和速度效益,成为IT产业终端零售业供应链精细化管理创新的典型。标志着江苏省管理创新企业从生产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转变的现状。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