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U-home智能家居电子展上演绎云生活
时间: 2013-04-10     来源:江苏热线    

首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原中国电子展)于2013年4月10日在深圳拉开帷幕。海尔集团携全球首套智能云家电及云社区美好住居解决方案亮相本次展会,众多智能化产品及方案的集中亮相,不仅让观众们大饱眼福,也让大家对未来智能生活充满憧憬和期待。海尔U-home再次向人们演绎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云生活”时代,又一次引发了媒体记者的追捧和关注。
 


展会现场的海尔展厅


    记者了解到,海尔整套智能云家电以全新的云计算、大数据分析、在线服务等创新技术为消费者展示了一幅未来生活场景。这套智能云家电颠覆了此前家电只能单向接收命令的局面,实现了人与家电的双向互动沟通。

    “像燃气热水器检测空气中的有害气体超标后可自动切断电源并通过手机短信提醒我,冰箱食物过期也会及时提醒我,又安全又方便。感觉这套智能家电就像人一样聪明。”现场参展者一边体验一边兴奋地给记者演示,“手机已经不仅仅是一个通讯工具,而成为了一个‘家居遥控器’,可以远程设置冰箱温度、调节空调模式、开启热水器、设置洗衣程序等,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
 


参观者对U-home云技术表现出浓厚兴趣


    如果说云家电是智慧生活的开端,那么云社区就是Hold住整个世界的利器。在本次展会上,海尔U-home还设置了云社区展示体验区,现场参观者纷纷驻足,亲身体验这一全新生活模式。“云家电可以遥控的是家电,而云社区可以遥控的是整个社区。”当被问及对云家电和云社区的看法时,体验者如是说。
 


海尔云社区系统示意图

 

        据了解,云社区由家庭物联、社区物联、云服务三个部分组成,它能满足业主购物、订餐、家政、医疗、教育、娱乐等各类服务。通过云社区,业主可以在家中逛街、购物,选购物品会由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送货上门;还可以使用社区会所的大书吧、大客厅、大餐厅等公共空间阅读休憩、请客聚会;需要体检时,社区健康小屋可进行体重、脂肪比例、骨密度等健康项目的评测,数据同步上传云空间,供业主随时查看;出差在外,家中宠物可由社区托管;休息在家,外界信息可由手机一键操控。海尔云社区功能的强大让人瞠目结舌,而这并非一夕之功,而是来源于海尔U-home雄厚的技术实力,是U-home十多年来实力沉淀的见证。

    多年来,凭借海尔的技术研发实力和不断创新的精神,海尔U-home在品牌实力、技术创新能力及满足客户需求方面的综合能力都可谓行业内的佼佼者。15年前,U-home智慧家居入驻中国科技馆,成为国家智能家居科普教育的范本。2012年海尔U-home连续四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智能家居品牌”第一品牌。2013年在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海尔“云生活”模式又将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发挥到了极致,不仅给人们带来了全新的生活享受更前瞻性的开创了智能社区运营的新模式,这一创新也必将成为未来高端住宅的发展方向。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